宜宾江安召开2022年秋期开学工作会,凝心聚力再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08-26 15:21: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26日讯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8月24日,江安县召开2022年秋期开学工作会,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于顺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宜宾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曹选琴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讲座;分管局领导分别对新学期的党建工作、意识形态、教育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队伍建设、教育管理、教研师培、语言文字、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督导、项目建设、后勤保障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会议指出,校(园)长是一个学校的灵魂,是学校教育的核心和关键,要有大局意识服从组织安排,要有引领意识展现人格魅力,要有自律意识提升自身修养。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稳步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严规范从教行为,廉洁自律,履职担当;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校园安全和谐;要规范学校管理和办学行为,落实“双减”“五项管理”等工作要求,规范开展课后服务,严肃财经纪律,切实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确保全县教育秩序正常。

会议强调,要全面做好2022年秋期开学准备工作:收好心,以昂扬饱满的精气神迎接新学期;谋好局,以站高谋远的思路谋划好新学期工作;抓细节,以攻坚克难、抓细抓实的决心保障开学工作顺利平稳。希望大家在新学期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为江安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谱写新华章。

江安县教体局党政班子成员,各教育督导组组长,各中小学、幼儿园支部书记、校(园)长,县师培中心、宜开大江安分校、特殊教育学校负责人,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