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教科院学术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08-26 14:50: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26日讯(辜丽茜)8月23日,成都市青羊区教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由青羊教科院副院长张航主持。

会上,张航介绍了学术委员会成立的背景、意义及学术委员会承担的任务。他指出,学术委员会的成立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导向,将整体谋划区域课程改革作为己任,有利于高质量地开展教学改革的实践研究,旨在汇聚集体智慧,服务重大学术项目。同时宣布了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刘大春担任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张航担任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李正平、潘绍茂、钟亮、匡敏、刘文虎、车飞任学术委员会委员,罗晓晓担任学术委员会秘书。

青羊教科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邵开泽为学术委员会委员们颁发了聘书。各委员基于自身专长,从不同角度作了表态发言。李正平指出,学术委员会的成立突出了教科院的学术性质,规范了学术相关制度管理;刘文虎聚焦内部学术氛围营造的重要性,表示其促进了教研员自身成长的意义;潘绍茂强调了团队力量的重要性,希望基于学科专业性创造出更多高质量的学术成果;钟亮坦言,担任学术委员会委员是一份荣誉,作为学术委员应发挥其应有的影响力;匡敏表达了对于学术的敬畏之心,提出了任务驱动引领发展的建议。

同时,学术委员会基于既往经验,对未来的工作及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讨论。委员们一致表示,学术委员会将齐心协力,凝聚研究力量,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建设与创新作出应有贡献。张航总结了学术委员们的发言,并强调了学术委员会的学术引领、学术研究、学术指导、学术交流、学风建设等方面的职责。

邵开泽充分肯定了学术委员会“优化管理、优化品质、优化环境”三个优化的重要价值,提出了学术委员会推出定期学术、外出学习等活动建议。此外,他对学术委员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学术委员会建立内部规范,把好重大项目审核关,聚焦教科院中心任务,发挥学科专长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