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蒲江教育局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8-26 14:48: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26日讯(董容榕)8月25日,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召开“抓五讲 树三风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小学、公民办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校(园)长,民办学校联合党支部书记,机关科室和直属教育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安排了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课后服务、教育科研、宣传保密、队伍建设、教育督导、项目建设等工作。充分肯定了2021-2022学年度蒲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下学期的工作方向。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示范践行好市委发出的“攻坚三季度、冲刺下半年”总动员令,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三条主线、八大行动”总体思路,始终保持“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以拼的态度、拼的精神、拼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快起来、实起来、严起来,用心用力把既定路径举措一件一件落地、把既定目标任务一项一项达成。

会议指出,要奋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抓好“一个中心”,全力以赴拼经济,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天府旅游名县”两个创建工作,建好“核心、特色、基础”三大功能,守好“民生实线、疫情防线、生态红线、安全底线”四条线,解决思想认识、工作方法问题,模范遵守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抓五讲 树三风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要充分认识到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各校(园)要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立足蒲江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局,把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地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要科学谋划,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紧紧围绕全县教育新目标、新任务,制定新计划,结合学校实际为下一步发展科学谋篇布局,平稳有序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进蒲江教育现代化,高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不忘初心,戮力同心再创佳绩。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实现“生态福地、大美小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