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安全隐患,打造整洁校园 天府新区开元幼儿园准备充分迎开园

发布时间:2022-08-26 14:38: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26日讯(刘杨)为扎实做好幼儿园开学前的各项工作,保障全园师幼安全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近日,四川天府新区开元幼儿园进行了环境卫生清洁消毒和安全隐患排查,用实际行动合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园所环境。

据悉,幼儿园对户外器械、大型玩具、功能室、多功能厅等高频使用的器械与场地,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扫消毒,筑牢幼儿的健康防御屏障;在班级消杀环节,对活动室、午睡室、厕所进行彻底消杀,使用消毒液对玩具及幼儿能接触的所有物体表面进行消毒,保证幼儿日常活动环境安全;食堂卫生关系着幼儿的饮食安全,食堂的老师们认真仔细地对操作间、备餐间、库房、地面、玻璃、过道等区域进行了全面的喷洒消毒、擦洗,充分展现了严防“病从口入”的责任担当。

其间,开园幼儿园还委托专业检测单位对幼儿园空气、物体表面、餐具、玩具、饮用水、工作人员手卫生等项目进行采样,并按照《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等相关文件要求进行评价,确保幼儿在园卫生安全。为保证全园师幼的健康安全,各部门积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排除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舒适、健康、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今后,开园幼儿园将继续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