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成都大学获批教育部“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2-08-26 14:28: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26日讯(王李科)8月26日,记者从成都大学获悉,教育部办公厅等八部门公布了“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名单。成都大学获批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设立的“抗击疫情专题实践教学基地”,这是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2月,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依托近年来该校在抗击新冠疫情和脱贫攻坚战中的事迹和精神,结合学校现有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良好运行机制、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优秀教师团队和教育资源、大运村优越的实践基地建设环境条件等,整合资源、梳理经验、积极筹备,通过申报材料报成都市卫健委、四川省卫健委、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最终以扎实的申请材料成功立项。

“这是我校首个教育部实践教学基地,实现了我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新的突破。”成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基地不仅应用于该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也可服务于设立在学校的成都市教育系统微党校中心校全市教育系统党务工作者和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培训,还服务于成都市卫健系统党建和医务人员培训工作,将极大地助推成都大学“大思政课”建设,提升该校的办学影响力。

据了解,今后,成都大学将进一步加强基地硬件设施建设,丰富展示内容,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打造“沉浸式”互动体验空间,完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打造“大思政课”实践教学优质服务平台,以此建成该校的窗口和名片,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