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共进、创新 成都青羊教研员队伍纳新

发布时间:2022-08-25 11:15: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25日讯(辜丽茜)为尽快提高新进教研员教研工作品质,强化教研员队伍建设质量,8月22日,成都市青羊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了新进教研员师徒结对仪式。青羊教科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邵开泽,副院长张航、王琪、叶剑,以及十对新老教研员师徒参加活动。

本年度青羊教科院新引进十位教研员,五位是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五位是公开遴选出的学校优秀教师。活动中,张航介绍了青羊教科院的整体情况,回溯青羊教科院发展历史,详细讲解青羊教科院所室设置和职能功能。

在签约环节,十位新进教研员和他们的导师一同签署了师徒协议。新进教研员代表毛雅昕表示,很荣幸加入青羊教科院这个大集体,师徒结对是尽快熟悉业务、扎实学科建设工作、丰富教研基本技能和方法的重要措施,她将珍惜这个机会,加强与导师的沟通合作,砥砺前行,不断提升教研技能水平。导师代表匡敏对新进教研员表达了殷切鼓励,希望新进教研员们尽快融入团队,积极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不忘教书育人的身份,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教研培工作。

邵开泽指出,教科院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希望新进教研员们快速完成角色适应、快速发挥自身专长,做到脚踏实地、轻装上阵、专业精深、彼此悦纳,有正气、有大气、有敬畏之心。并表示,教研员是区域教学研究的组织者,是学校教学改革的指导者,是教师专业发展的促进者,希望大家在发挥区域教育智库决策引擎、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指导教师改进教学方式、促进区域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青羊教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青羊教科院高度重视教研员队伍建设,关注教研员教研培专业发展。此次新老教研员师徒结对是推动教研员专业发展、加强教研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通过以老带新、结对并进,不仅有助于传承青羊教科院“交以为师,立己达人。乐学重研,慎思笃行”的精神,提高新进教研员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推进其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而且有助于新老教研员强强联合,共同推动区域教育创新发展、教研质量稳步提升。在未来,青羊教科院将持续推进教研员队伍建设质量,不断构建一流的区域教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