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新”聚力,扬帆起航 成都第十三幼集团举行新入职员工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24 14:41: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24日讯(王李科)在这个火红又热情的八月,炙热艳阳也挡不住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所有新职工将青春的满腔热情投入到即将来临的新学期的工作中。8月24日,记者从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了解到,为使新员工尽快熟悉工作岗位,更好地履职尽责,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于日前开展了主题为“凝新聚力,携手共进”的新入职员工培训。该集团七个园区的所有新进教职工齐聚总园,感受“十三幼”的文化传承,了解“十三幼”的管理制度,为培养幼儿全面发展筑牢基石。

“幼儿为本,师德为先。”活动开始,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园长唐琳以“自今日至未来”为主题向新加入该集团的教职工介绍了园本文化、“十三幼”的现有团队以及“一园七区”的发展模式。在追溯“十三幼”集体文化历史时,唐琳强调了“着眼于孩子的明天,着手于孩子的今天”这一核心内容,希望新入职员工做有文化根基的未来人。

同时,唐琳还以“唱响一个发展主旋律”“凸显两大特色”“确立三个目标”“根植四种精神”“实施五大工程”带领新入职员工树立起“自今日——为成长蓄势,至未来——待明天绽放”的宏伟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副园长梁荷则从招聘及入职离职制度、劳动合同管理制度、晋升与调动制度、教职工仪容仪表规范、教职工作息及考勤制度、教职工月工作考评制度及薪酬制度等多个方面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入职培训。梁荷通过重点强调师德师风,并结合相关实例为新入职教职工详细介绍了该集团各项规章管理制度。

此外,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副园长杜星梅以“精心准备、用心沟通——让家访触动心灵”为主题,向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家访工作培训。杜星梅在培训中带领大家学习了《2022年“千名教师进万家”家访活动的实施方案》,并结合2021年家访工作开展了文件学习与解读、家访的内涵与价值、家访“三部曲”、家访的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的细致讲解。她通过向大家重点介绍“家访三部曲”,引导新入职的教师做好家访前的精心准备、家访中用心沟通、以及家访后的细心回顾等,为新入职的教师将来开展家访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法与技巧。

“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唐琳告诉记者,“新入职教职工为我们‘十三幼’注入了新的活力,愿他们带着蓬勃的朝气,和大家一起砥砺前行,点亮未来,共同书写‘十三幼’教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