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待发向未来,踔厉奋进谋新篇 成都大邑教育局迎接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2-08-24 14:38: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24日讯(董容榕)承载新梦想,开启新征程。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高质量谋划全县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顺利推进,8月22日,成都市大邑县教育局组织召开2022秋季学期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剑波主持,县教育局党组成员、行政领导、机关科室(站)长,以及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

会上,县教育局各行政领导就2022年分管领域工作进行部署,重点针对新学期党建工作、安全工作、疫情防控、教育教学、财务工作、德育工作、人事工作、宣传工作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到人。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加强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落实党组织领导的中小学校长负责制,选优用强配班子,高度重视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加大教育对外宣传力度,唱响大邑教育好声音。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严格落实依法执教,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加大师德师风培训力度;要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政课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好新学期安全工作,加强师生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强化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打造平安校园;要大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重点推进全国“安吉游戏”实验区建设、四川省教育评价改革试验区建设和“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国家实验区市级先导区建设,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其间,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学总结上半年主要工作,精心部署下半年及当前重点工作。他指出,上半年,全县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教育大会和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优教大邑”建设,聚焦“五好”目标,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质量,全力以赴抓均衡、提质量、强内涵、出特色。学位供给不断增强,“双减”工作平稳推进,优质学校不断扩增、安全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夯实,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

杨文学强调,新学期要做好开学准备,各学校务必认真做好开学报到相关工作、落实各项保障工作、加强美化校园工作、做好开学迎检工作;规范教育收费,认真做好教育收费政策的宣传解释,严格教辅征订,严格收费程序,加强收费管理;加强安全工作,强化思想认识、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教育,提升学校应急处突能力,做到警钟长鸣;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强化”工作,强化核酸检测、强化校园管理、强化预警处置、强化宣传教育、强化健康监测。按照安全有序原则,统筹疫情防控和开学教育教学工作,严格落实师生员工返校要求,有序组织师生返校。他要求,全县各中层干部、校(园)长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明晰的工作思路、务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公众形象,用心用情用力带领学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