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以恒,众行致远 成都龙泉驿名师工作室刘延美工作室授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8-24 14:37: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24日讯(钟传亮)为推动龙泉驿区名师工作室建设,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和优秀教师的能动作用,在区教育局的支持和关心下,经过细心筹备,8月22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名师工作室刘延美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向阳桥中学举行,由向阳桥中学教务处主任廖常竣主持。龙泉驿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邓寿龙、向阳桥中学领导班子以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授牌仪式。

仪式上,邓寿龙对名师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授牌,充分肯定了向阳桥中学校长刘延美的教育教学成果及专业成长。同时对全体名师工作室成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牢牢站稳并坚守好自己的学科专业主阵地;希望名师工作室以研修活动为契机,聚焦成长,发挥名师工作室的效应;希望领衔人带好头,工作室成员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修活动,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刘延美校长宣读了《龙泉驿区名师工作室刘延美工作室手册》,对工作室今后的研究重点和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并围绕工作室的发展方向与目标进行研修活动,宣读工作室制度,与成员讨论三年发展规划。

在工作室首次读书分享会上,每位工作室成员均根据本次暑期阅读书目——李政涛教授的《教育常识》,分享了自己在阅读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同时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从教学、管理等多个方面提出新的思路和设想。刘延美以《学常识 守初心》为题从共读一本幸福之书、追随一群可敬之人、汲取一份成长之力、守住一颗教育初心四个方面对本书做了导读。并分享了读书心得和体会,为学员树立了学习的标杆,激励大家多读书、勤思考、善总结、共成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工作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授牌仪式是龙泉驿区名师工作室刘延美工作室发展道路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刘延美工作室将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忘初心,不负期待,为全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