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成都龙泉驿举办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22-08-24 14:36: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24日讯(王宋玲)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成都市委、龙泉驿区委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部署,在全区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书香龙泉驿”建设,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吸取奋进力量。8月23日,由中共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主办,龙泉驿区融媒体中心和龙泉驿区教育局协办的“强国复兴有我”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龙泉驿区选拔赛活动在龙泉七中举行。

龙泉驿区自古文风鼎盛,书香流长。悠久历史赋予了这座城市的文化气质和精神品格,形成了龙泉驿区人们崇德善学、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龙泉驿区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工作负责人曹思涵介绍,本次活动经前期初赛,共收到作品43个,经初评后选出12个作品进入复赛,本次复赛后还将选出前6名的作品进行录制,参与全市范围内的决赛。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百余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活动现场,朗诵者们精神饱满,一字一句流露出对祖国和党的情真意切,《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诗意中国》《红船初心》《我的中国梦》《杨开慧家书》……一部部动人心弦的红色经典作品,点燃了每名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的激情,回顾了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高尚品格和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

“参加完这次红色经典朗诵后,我感到非常自豪,也非常光荣,为自己能生在这么好的时代,这么强大的中国而倍感幸福。”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带着更大的信心和力量,砥砺前行,为建设更好的龙泉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