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活力校园创新优秀案例”公布,成都青羊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2-08-24 14:34: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24日讯(辜丽茜)2022年全国活力校园创新优秀案例年度盛典在线上顺利举行。成都市青羊区教育科院研究院体育教研员江华的案例《青羊区生态体育活力校园》上榜!

本届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和耐克公司联合开展,由教育部体卫艺司、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研究所提供专业指导。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2500份案例申请。经过全国中小学教指委、课程标准修订专家组的多轮评选,来自27个省市自治区的100份案例被推荐授予活力校园“优秀案例100”。其中,最佳课内体育教学案例45个、最佳课外体育活动案例35个、最佳校园体育文化案例20个。在这100份优秀案例中,还甄选出了30个活力校园“国际交流案例”和30个活力校园“校园创新案例”。除此之外,今年还新增了“体育教研员创新案例”,全国遴选出3名体育教研员,并获得赴海外访问交流培训活动的机会。

青羊教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华老师的案例《青羊区生态体育活力校园》有幸胜出,彰显了青羊教育多年来以新人文教育观下“以体育人”全面发展的生态教育,更是全体体育教师贯彻落实“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深耕不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