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奖项+30! 西南交通大学师生在这项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24 14:33: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24日讯(王李科)8月24日,记者从西南交通大学了解到,日前,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服务外包赛)全国总决赛在无锡落下帷幕。西南交通大学师生在竞赛赛场上大放异彩,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9项、国家三等奖20项,获奖数量再创新高。同时,该校还斩获优秀“高校组织奖”。其中,在西部赛中,该校学子提交作品63项,获得省级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18项,省级以上获奖率高达76%。

“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华老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张鹏飞老师指导的‘啊对对对对’队——‘基于FPGA的铝片表面工业缺陷检测系统’项目荣获国家一等奖。至此,学校已经连续参加十二届比赛,共获得一等奖11项,二等奖60余项的优异成绩。”西南交通大学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校本年度服务外包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资实处、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的大力支持。他们积极组织师生利用课下时间、寒假、暑假开展集训工作,历经一年的作品设计和打磨,最终成功蝉联一等奖,并再创获奖数量新高。“这一系列学科竞赛的优异成绩凸显了我校长期以来在产教融合、促进新工科建设的深入探索和突出成效,有效促进学校创新人才培养。”

在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的精心指导与支持下,此次大赛由该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牵头组织。为积极备战此次竞赛,自2021年11月大赛报名启动以来,竞赛组织团队在全校范围内诚挚邀请优秀竞赛指导老师,成立了包含信息学院杨柳、李华、刘恒,计算机学院李君、聂绪海,设计艺术学院李芳宇,科研院张鹏飞等28位老师在内的跨学科指导教师团队,克服规模大、跨学科、实践性强等专业上的难点,进行协同指导;先后组织实施校内宣讲、选题答疑、校级中期答辩、西部赛区预答辩、西部赛区决赛、全国赛决赛等工作,并全方位保障项目团队参加区域赛和全国决赛,为该校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取得丰硕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服务外包产业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赛事,自2010年举办至今累计吸引1600多所院校、近50万名大学生参赛。该项赛事将竞赛内容根植于产业,企业根据真实需求发布命题,要求参赛团队根据企业提出的项目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开创了服务外包领域以竞赛促进高校育人、企业选人用人的先河,成为评估全国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指挥棒”。本届大赛共有899所全国院校的7781支团队参赛,其中“双一流”高校超过3/4,赛事规模和参赛作品实现“双突破”,竞争强度也上了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