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北京:中小学、幼儿园9月1日正常开学 在京高校分批错峰返校

来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 作者: 李依环 | 时间: 2022-08-23 | 责编: 曾瑞鑫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李依环)新学期临近,北京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等工作如何安排?今天下午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就相关话题进行了介绍。

李奕表示,北京市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院校)、幼儿园,9月1日如期正常开学。高等学校(含高等职业院校),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在学校全面完成组织学生报到准备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目前,已有35所高校10.4万名学生返校、报到,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对于中小学、幼儿园返京返校要求,李奕谈到,一是开学前7天,师生员工要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烧、健康异常等情况须及时报告;二是在京外非限制地区的师生员工需提前7日返京,做好健康监测。在中高风险区内的师生员工暂不返京返校。师生员工在京满7天后方可返校;三是返校第一天,学校需查验师生员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校。

在各高校返京返校要求方面,李奕指出,对于在京内的师生员工,京内中高风险区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京内低风险及无疫情风险区的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返校报到。

此外,对于在京外的高校师生员工,7天内有出现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非限制进返京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进京、返校。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