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心不改,援甘勇担当 成都龙泉驿召开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15:19: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22日讯(王宋玲)8月19日,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教育局召开2022年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贺制冲,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晏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人事科、计财科、科信科、基教科的负责人,2021-2022学年全体支教教师和2022-2023学年全体支教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广主持。

会上,教育援甘工作队队长王国良汇报了教育对口支援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黄慧章老师总结了援甘课题推进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刚结束援甘支教教师代表和新援甘教师代表分别作了援甘感言和表态性发言。

李长广回顾龙泉驿区二十多年来在援甘工作的历程和成效,希望老师们要坚守初心使命,做好援藏精神的践行者;要强化互学互鉴,做好教育援助的引领者;要聚焦教育振兴,做好质量提升的促进者;要从严自我要求,做好龙泉驿教师形象的示范者。

晏凌指出,援甘教师们为民族地区的教育做出了卓越贡献,得到了甘孜县教体系统领导和师生的高度认可。她强调,新一批支教老师们要服从安排,严守纪律,要把谦虚记在心间,要创先争优不留遗憾;局党组要加大对口支授工作保障力度,综合保障落实到位,评优晋级、职称评定等按有关政策优先考虑。

贺制冲代表区委统战部宣读了甘孜县教育和体育局给龙泉驿区教育局的感谢函,高度肯定了龙泉驿区教育局前期对口支援甘孜县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育支教队要把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落地生根,助力甘孜教育人才提升“造血”功能,激发内生动力,并嘱托老师们充满信心,开足马力,勇创佳绩。

会议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座谈会,展示了过去两年来龙泉驿区教育局的“123”教育援甘新模式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激励新一批援甘教师干事创业的决心,为龙泉驿区教育对口支援甘孜县工作迈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