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保健精于心,培训践于行

发布时间:2022-08-19 15:11: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19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乐山市市中区托(育)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实施意见》文件要求。8月16日,卫生健康局采取线上方式对全区托(育)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人员进行了视频培训。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三园区参加了此次线上卫生保健培训。

培训会上,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部长、副主任医师杨立琼针对2022年上半年托(育)儿所、幼儿园质控进行了情况通报。期间,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医师冯佘斯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各参会人员讲解了儿童意外伤害安全常识,针对儿童意外伤害种类、预防及急救办法进行讲解。并就日常生活中常见意外伤害如托(育)儿所、幼儿园运动饮食安全、损伤救护、溺水救护、烧烫急救等的预防和处理措施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治医生陈瑶婴分享了如何预防儿童流行性感冒及小儿发热的科学护理方法,提升了管理人员和一线保教人员对流感、发热等常见疾病的认识和处理能力,为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

据了解,培训结束后,所有与会人员针对此次培训内容进行了考试。经此培训,增强了保教人员的卫生保健意识、从而提高了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水平,进一步为幼儿的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朱园园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