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实验中学附小:筑牢疫情防线,云端培训先行

发布时间:2022-08-17 14:33: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17日讯(宋得恩)为切实推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以及《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附属小学新冠疫情桌面推演方案》的全面实施,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本着应训尽训、全员覆盖的原则,促进教职员工更好地掌握防控政策和要求,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8月15日,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全体教职工在德育副校长罗振华的带领下,参加了线上新冠疫情防控专项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培训会上,罗振华对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精神进行了宣传。通过播放小视频,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总体思路、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的特征、公共措施、疫情监测与处置、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第八版与第九版的重点区别,对具体修订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如风险低划分原则、不同类别区域核酸频次、等级风险地隔离天数及措施、动员60周岁以上人群积极接种疫苗等,让全体教职工对最新政策有了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通过对《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的解读,罗振华从压实主体责任谈起,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落实“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做好校园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对学校师生健康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要求,开学在即,建议师生尽量不离蓉,如接到预警信息,请及时向学校、社区进行报备,保证暑假结束后新学期各项工作能准时开展。

罗振华表示,通过本次线上培训活动,全校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防疫工作流程,增强了人人参与的防疫意识,提高了学校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为学校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