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金一铜!成都石室联中泳坛小将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2-08-17 14:32: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17日讯(辜丽茜)8月8日至15日,由四川省政府、四川省体育局举办的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乐山举行,成都石室联合中学(陕西街校区)学生王辰天,作为成都市代表队运动员参加游泳比赛三个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取得了男子乙组100米仰泳金牌、男子乙组1500米自由泳铜牌,以及男女乙组混合泳4*100米接力金牌的骄人战绩。

作为乙组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王辰天在比赛过程中发扬了顽强拼博、积极进取、永不言败的竞技体育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在单项100米仰泳决赛中,他以1.02.36的成绩战胜了强大的对手获得金牌,已达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男子100米仰泳国家一级标准为1.04.00)。

荣誉背后更多的是艰辛与付出。从5月底开始,王辰天开始集训备战,一天两场,每日训练总时长达5小时。早上5点半开始第一场早训,晚上10点才能结束晚训。对于一名初一的学生来说,要兼顾训练与在校学习并非易事,为此他付出了巨大的坚持与努力。

据了解,王辰天从7岁便开始进行游泳训练,此前曾多次代表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参加各级(国家级/省级/市级)比赛,并多次在各项赛事中荣获冠军。

在学校,王辰天担任班级体育委员、书法课代表,参与了卓越英才课程,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他还积极参与各类学校活动,曾在体育节、英语节、阅读节等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并先后获得少先队一星章、二星章荣誉。王辰天表示:“能取得这些成绩,做到学训双优,除了自身的坚持付出和教练的专业指导外,更与石室联中浓厚优越的学习氛围和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分不开。我会继续秉持联中精神,坚持学训结合,下一阶段争取在保证学习成绩优异的基础上冲击国家健将级运动员。”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联中一直以“差异教育,扬长发展”为办学理念,重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希望联中学子,都能如王辰天同学一般,科学人文相融,健体求知并进,崇德砺志,勤学笃行,砥砺前行,奋勇拼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