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彭山人社局:技能培训一手抓,保障就业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7 14:29: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眉山市彭山区人社局坚持以“稳定市场主体,保障群众就业”为主线,全面深入开展技能提升行动。

加大培训投入,扩大覆盖面。贯彻落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关于调整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的通知》,调整提高职业培训补贴,通过“彭山就业”微信公众号和区人社、镇(街道)、村(社区)、组四级服务网,深度宣传职业技能培训政策,积极动员各类参训者、企业、培训学校参与到培训中来,扩大培训覆盖面。截止目前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强化校企合作,培养产业人才。依托眉山工程技师学院、区职高开展以“1+3”主导产业需要为重点的培训,通过“理论+实际”的教学模式,定向为企业输送高技能人才,助力企业稳就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为彭山区打造质量强区提供技能和人才支撑。截止目前开展大学生技能培训12期594人。

聚焦群体需求,精准培训方向。坚持以“培训促创业,创业促就业”为导向,广泛组织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各类城乡劳动者参与,精准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创业阶段的参训者开展差异化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创业能力。截止目前开展SYB、网创培训10期279人。

着眼市场导向,助力乡村振兴。结合市场就业需求,立足乡村振兴战略,组织各类在岗职工、农村劳动力、脱贫户、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有针对性的开展企业适用工种、家政、农业种植技术、劳务品牌培训等各类培训,授以参训者一技之长,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截止目前,为重点人群开展各类培训40期670人。(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