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七彩假期,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2-08-17 14:28: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为激发社区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引导社区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8月16日,由共青团成都市龙泉驿区委员会、洛带镇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龙泉驿区洛带镇委员会承办,洛带镇八角井社区协办的阅读及观影活动在社区文化活动室举办。

“阅读红色书籍·欢度七彩假期”活动中,社区退伍军人向社区青少年们讲述了他从军期间的小故事,通过生动活泼的故事,引导社区青少年自主学习历史,激发他们对红色文化的热爱,做新时代的接班人;社区青少年们自主选择感兴趣的红色书籍,互相探讨、交流感兴趣的章节;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社区的党史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

在“观看红色电影·乐享七彩假期”活动中,社区青少年们观看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的电影《长津湖》,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的艰难条件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最终取得胜利的伟大精神。影片场面宏大震撼,故事感人至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用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阅读及观影活动,让社区青少年们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懂得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需要加倍珍惜;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懂得需要更加努力以报效祖国,传承红色基因。(钟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