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金摘银!成都青羊这名学子厉害了!

发布时间:2022-08-16 15:03: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16日讯(辜丽茜)近日,成都市实验小学文苑分校的学生周雨晨曦在2022年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中荣获500M速度轮滑团体赛冠军,且“成都市代表队女子成绩第一”,同时荣获500M速度轮滑+短道速滑亚军。

热爱+坚持

“永不言弃”让天赋绽放光芒

“晨曦从两岁多就开始接触这项运动,我们最开始让晨曦学习这项运动,仅仅是想让她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有一项爱好。但晨曦的努力和坚持,让我们看到了她不一样的天赋和无限的可能,所以尽可能给她提供支持和帮助,让她能够在自己热爱的领域闪闪发光。”晨曦的妈妈说。

晨曦非常勤奋刻苦,不论是6岁开始走上正轨训练的轮上运动,还是今年上半年才开始系统训练的冰上运动,她都十分努力地参加每一次的训练。当说到训练中遇到的困难时,晨曦并没有在乎自己身体上的疲惫和伤害,只是说自己也有“脑子转不过弯”、训练达不到预期效果的时候,但她没有气馁也没有放弃,而是更加努力地反复训练,直到达到要求。

作为旁观者,作为母亲,深深记得的却是晨曦身体受过的每一处伤,由于晨曦的皮肤修复能力不太好,受伤后伤口往往会化脓变得很严重,要很长时间才能结痂,所以双腿上伤痕累累。多年的训练和坚持,晨曦也曾想放弃。但真当奶奶说既然要放弃就把鞋子都卖掉时,晨曦还是选择了继续坚持,她说“舍不得”,舍不得的不仅是鞋子,更是自己的坚持和梦想。

有人说天赋比努力更重要,但如果没有那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是不足以支撑起百分之一的天赋的,晨曦用“永不言弃”让天赋绽放光芒。在本次省运会中,对手大多数都是专业选手,而晨曦只是业余队员,即使对手很强大,她依然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汗水+努力

“运动学习”兼顾兼得兼优

为了参加此次省运会,周雨晨曦同学进行了14天的赛前集训,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到乐山进行封闭训练备战,一个多月都没回家。当问及赛后想干什么时,晨曦回答的竟然是:“我最想赶紧回家温习功课。”她心里一直记挂着学业,担心因为比赛而耽误学习。

在班上,晨曦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学习成长记录表中满篇的“优+”肯定了她的努力。“晨曦是个爱看书、爱运动的孩子,始终能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她是班上的中队委、体育委员,集体荣誉感强,很乐于助人,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老师是这样评价晨曦的。

那么,训练和学习是如何做到兼顾的呢?晨曦介绍,平时她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偶尔在课间休息时,用跑步或其他体育锻炼来进行调节;周末,则利用白天进行系统训练,晚上再完成其他作业;寒暑假期间她会进行集训或参加比赛,因此晨曦的节假日通常被训练和学习填充得非常充实。

即使在如此紧凑的时间安排中,晨曦也没有放弃自己的其他兴趣爱好,闲暇之余她喜欢吹葫芦丝、看书、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她说,这些既是她的兴趣爱好,也是她纾解压力的方式。

“女汉子”+“小棉袄”

母女同心成就高光时刻

“她就是个女汉子。”在晨曦妈妈眼中,晨曦的坚强和努力时常让家人觉得她像个男孩子一样,但同时又有着女孩子温顺善良的一面,是妈妈温暖的“小棉袄”。

“记得有一次,我和晨曦游泳回家的途中突然下起大雨,我提的游泳包比较重,另一只手打着伞,伞又比较小,她急忙来帮我提包,同时也把手里的伞使劲往我这边推,她说她喜欢淋雨。我当时觉得闺女真的长大了,知道心疼人了,心里非常欣慰!”

像这样温暖的小事还有很多,小的时候常常是奶奶带着小小的她东奔西走,风雨无阻去学习、训练,长大一点后,就是晨曦带着奶奶查找路线乘坐地铁,她开始学着用自己的方式照顾奶奶,年龄虽小,但已颇有独当一面的趋势。

对于未来的目标计划,晨曦表示,在学习上争取每门课都拿“优”,在比赛上能够朝专业队员发展。从目前取得的成绩看,这样的目标似乎不太难,但事实上,由于鼻炎和长期训练导致的脚变形,在训练过程中,晨曦会比其他人更难更辛苦,即使如此,她依然选择继续努力坚持。

“追逐梦想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要将挫折和磨难变成自己的垫脚石,助力自己往更高的方向发展!”我们衷心地祝愿晨曦,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