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成都大邑实验中学诚挚纳新

发布时间:2022-08-16 14:56: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16日讯(董容榕)为引导教师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新入职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激活新教师成长主体意识,使他们尽快熟悉工作环境,了解工作要求,明确工作职责,适应教师工作,增强教育教学技能,成为懂规范、能教学、会沟通、爱学习的新教师,8月15日,成都市大邑县实验中学举办了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启动仪式,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李华清,副校长赵焱、张家智、孔杰,校长助理任冠强,工会主席杨华兴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党政办主任蒋林主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1名新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仪式上,蒋林为新教师们介绍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副校长赵焱宣布新教师工作安排,教务处主任丁西林宣布新教师学习培训安排,并对新教师培训做详细解释。

其间,李华清以诚挚的话语欢迎新教师加入,并为大家介绍了岗前培训的目的。他围绕非体制内教师如何面对在工作、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同新教师们亲切交流。他希望各位新教师珍惜本职工作,要有奉献精神、吃苦耐劳精神,要坦荡承担自己应尽的教师责任;尽快熟悉自己的学生,审时度势,调整好自己的教学心态,要充满爱心,充满学习力,充满责任心;对同事和学生多一些宽容心,多一些交流与沟通,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拥有教育情怀、做好职业规划、做好教学准备,开启人生与职业新征程。同时要求新教师珍惜当下,奋进当下;认真做好线上线下学习培训,及时联系备课组长,认真备好两周的课;认真上好第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