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教育的追梦人,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8-16 14:55: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梅兰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16日讯(黄梅兰)“快乐教育、快乐发展”的种子在“龙分人”心里扎下坚实的根基,这是青年教师的营养,更是底气。2021年8月,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分校启动新领办学校行政管理团队和教师团队的系统培养培训工作。2022年8月13日,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分校教育集团在新落成校区开展《做教育的追梦人,一起向未来》教师职业信念教育团建活动,集团全体行政、部分骨干教师、新校区入职的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体验活动。活动分“心”绘前程、击鼓明志、跨越阶梯、舞动校园、原创诗歌朗诵、“寓”见美好、蓄势待发七个环节展开。

惟初心以明志,惟爱心以致远。青年教师传承教育的“快乐”,即将踏上与孩子一起“悦成长·智未来”的新征程。老师们依次走到签名墙,手执新笔,心绘前程,将自己镌刻在了学校的历史画面上;老师们手执鼓棒,一“鼓”作气、欢欣“鼓”舞、紧锣密“鼓”……敲出积极向前的鼓、不断奋进的鼓;老师们伴着音乐跨过成长的阶梯,步步登高,勇往直前。

青年教师们随着音乐灵动的舞蹈,舞出祝福,舞出快乐,舞出美好;全体行政与老师在操场围成一个圆,共同朗诵校园原创诗歌《做教育的追梦人》,老师们将自己对教育的激情与梦想,化作不倦探索、踏地而行的脚步;“我和你一样,全力以赴追逐我们的梦想……”在大家齐声同唱《和你一样》的歌声中,将最美好的时刻定格,作为与新学校的第一次幸福见证。

继承龙分多年来出现在开学季的亮点 ——“红苹果”文化,寓意学校和老师们红红火火、平平安安、硕果累累!在可乐瓶上,定制学校“悦成长、智未来、树全人”的办学追求,由全体老师姓名的可乐瓶作支撑,寓意全体老师将学校扛在肩上,共同铸造新学校辉煌的未来。

“做一个纯粹的追梦人,心无旁骛,一心做教育;做一个温暖的教育人,传递爱心,全意为孩子……”通过为期半天的教师职业信念教育体验活动,老师们纷纷有感而发,畅谈了自己的教育感悟。

“教师的专业系统培训学习,硬件的设施设备完善,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将新学校建设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成都市龙江路小学分校教育集团校长段晓莉表示,希望龙分集团新学校,既能够继承龙分优秀文化基因,传承龙分优质特色课程,又能够根据新学校的实际情况,创新发展,在五育融合,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进程中,两个学校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为优质均衡教育改革提供龙分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