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宜宾八中女篮再夺省运会冠军

发布时间:2022-08-15 15:17: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15日讯 8月5日,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威腾体育杯”篮球比赛女子乙组决赛在乐山市奥体中心打响,冠军争夺战在宜宾队(宜宾市八中)与内江队之间展开,经过激烈比拼,宜宾队以76:43战胜对手,勇夺女子乙组冠军。

共有来自四川各地市州的16支代表队赶赴乐山,参加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威腾体育杯”篮球女子乙组比赛,宜宾市八中女篮代表宜宾市参赛。比赛中,宜宾八中的队员们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一路过关斩将,六战全胜,以每场比赛净赢对手30分以上的优异成绩勇夺省运会篮球比赛女子乙组冠军。这是继上届省运会后该校女篮代表宜宾参赛再次夺冠。这也是该校女篮今年在夺得四川省第二届“贡嘎杯”女子篮球比赛冠军和四川省第十四届省运会三人制篮球比赛女子组冠军后,收获的第三冠,更是该校女篮夺得全国中学生篮球联赛亚军之后的又一辉煌战绩。

为打好本次比赛,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分管副校长李兵担任领队,全程陪同。赛前,教练员黄建、李燕、邓立梅认真开好动员会和赛前准备会。抓训练,看视频,析对手,定战术,为比赛做足充分准备。赛中,队员们坚决执行教练的战术意图,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以扎实的基本功和娴熟的技巧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女篮以全胜战绩夺得冠军。

本届省运会,宜宾八中女篮先后参加了三人制和女子乙组比赛,均夺得冠军,打出了气势,赛出了水平,展现了优秀的技战术能力和锐意进取、敢于亮剑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体现了该校运动队建设管理和训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