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中学高2020级零诊分析会:凝心聚力明目标,精诚合作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8-15 15:16: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15日讯(钟传亮)8月11日,四川省成都市龙泉中学校召开高2020级零诊分析会,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会。

会上,年级教学主任刘永通报了零诊的整体情况,并强调要理性看待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他结合近三年学校零诊成绩、区内兄弟学校成绩、近三年联盟校划线,详细分析了高2020级在此次零诊考试中的优势与劣势,并从学生培养、学科协调发展、班级良性发展等角度展开分析,为提升高三教学质量提供目标导向,方法指引。他指出,与会人员要在成绩中发现危机,寻找机遇,抓住契机,灵活有效地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学科间要精诚合作,共赴目标,齐心合力向高考奋进。

年级主任涂万强就零诊后教育教学工作指出,一要目标导向,精准施策,抓实教学质量,分析学科中的优势与劣势,锚定区、校、级、班四级目标,紧盯课程标准,加强高考研究,注重教学实效;二要科学规划,把控节奏,做好备考工作,把控复习的重点,合理安排复习的节奏与内容,把控好考练频率;三要规范要求,注重细节,提升应试技巧,对不同学生、不同学科要因材施教,分层指导,切实总结答题方法。针对德育工作,他指出,要目标激励,振奋精神,强化高三意识;刚柔并济,严和兼容,抓好班风学风;关注身心,重视安全,确保平安高三。在学生培养工作上,他指出,要练好内功,由内而外培养学生的素养,做到发现一个培养一个;要强化协作,班科例会要落实,让学科发展均衡成长;引入外援,常态化开展培养工作,引入强基计划,切实为学生来年升学提供多元途径。

期间,班主任吕仕富、陈怡辛以及地理组长杜强就班级特色管理、学生培养或学科发展方向与大家做了分享。

学校校长马景云高度肯定了老师们的付出及取得的成绩,并以“成绩显著,强信心;任重道远,需坚守;保总促优,稳大盘;精心谋划,提优生”勉励全体教师精诚合作,共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