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梦,青中情 双一流高校学子赴四川青神中学分享学习经验

发布时间:2022-08-15 15:11: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15日讯 为强化四川省青神中学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激发学习动力,提高学习效率。8月13日,由青神县委组织部主办的主题为“名校梦,青中情”的双一流高校学子学习分享会在青神中学举行。青神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志、县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张翔、青神中学副校长陈学兵参加分享会。

由双一流高校学生组成的清华大学学生乡村振兴协会四川眉山分会,由李行知、夏祥威等12名同学组成。他们分成三个小组与青神中学2023届、2024届和2025届宏志班学生进行了学习经验交流。交流会分三个环节:观看清华大学招生宣传片《土豆少年》、名校学子学习经验分享、提问互动。参与学习经验分享的同学制作了精美的PPT,他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从学习方法、心态调整等方面针对高中学生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分别提出了独特见解,从课堂听讲、课堂互动、课堂笔记、反思总结和时间管理等方面指出了要同学们需要注意的重点细节。对于高中的学习与高考,学长学姐们希望同学们在追求优异成绩的同时还需要有健康的身体与心理,要正确对待成功与失败,要学会调节。在分组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报考自己心仪的大学、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安排学习与休息等问题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受益匪浅。

“走立志成才报国路,做文明奋进中学生。”青神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高校学子学习经验分享会,为青中学生解疑答惑,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激励着莘莘学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黄举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