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见自然共享欢乐 天府新区干塘幼儿园第二届亲泥节开幕啦!

发布时间:2022-08-15 15:04: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15日讯(刘杨)泥,散发着大地独有的芳香,有着一种天然的亲和力,它是最简单、最原始,却也是最有趣的东西。喜欢玩泥是孩子的天性,在触摸、捶打、揉捏泥巴的过程中,孩子们感受着大自然的馈赠,体验着肆意玩耍和尽情创造的乐趣。带着对大自然的向往和对泥土的想象,四川天府新区干塘幼儿园迎来了“‘育’见自然 共享‘泥’之家”第二届亲泥节活动,开启了泥的探索之旅。

开幕式上,大班幼儿带来的开场舞《泥娃娃》展现出了“塘宝”的活力;园长妈妈、教师代表和幼儿代表为玩泥之旅开启新的篇章,园长妈妈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孩子们能用自己的双眼去探索,用双手去触摸,用双脚去感受,去发现美,去创造美。

有趣的玩泥游戏开始啦!泥烤红薯,孩子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大型泥沙画活动中,细细滑滑的泥沙从孩子们的小手指尖划过,他们发挥想象,大胆创作;泥塑活动中,人人都是泥工小匠,孩子们创作出了丰富多彩的泥塑作品;孩子们通过揉、搓等基本玩泥技能进行泥条编制游戏,体验玩泥活动带来的乐趣;在沙与水的混合中,孩子们尽情绽放自我。

扎染最大的惊喜就是独一性和神秘性,孩子们用泥做扎染惊喜多多;孩子们和老师一起用小铲子将不同的混合泥铺平在花盆里进行种植,希望小树苗、小花种们都能好好长大;在泥池中,孩子们尽情释放自己的天性;泥画小匠们用双手创造出好看奇妙的大型泥浆画……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团泥巴就是一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凡是孩子想要的东西,都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把它们创造出来,想象出来,而这个过程完全是兴之所致。孩子们,去野外赤脚玩沙土,玩泥,去感受大自然的馈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