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材自然让成长充满乐趣 天府新区干塘幼儿园与“泥”有约

发布时间:2022-08-15 14:57: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杨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15日讯(刘杨)大自然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书,而泥巴作为大自然的产物,更是有着其他材料无法比拟的优势和特点。2021年11月10日,四川天府新区干塘幼儿园教师在户外泥池开启了一场玩"泥"游戏的现场直播。

活动中,老师们一起回顾了前期研讨的20种玩法,各自选择好自己的同伴和需要的玩泥工具,拿着小铲子、小盘子、碗、木板玩起了过家家的游戏。有的老师将石头、树叶、花草当做小厨房的食材,煮起了火锅,有的老师利用红泥、黑泥分别捏出了桌子板凳。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互动研讨,围绕“在玩泥中你用到了哪些工具?”和“你认为在游戏中还可以提供哪些其它的材料?”为话题展开热烈讨论。通过大家智慧的碰撞,总结出了在玩泥活动中还可以提供的其它材料,以及新材料的具体玩法。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师们在玩泥活动中收获满满,在共同研讨和实践活动中,启迪思路,相互促进,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