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专业素养,演绎教育智慧 成都龙泉驿为班主任专业提升赋能

发布时间:2022-08-15 14:36: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15日讯(王宋玲)为全面贯彻党的“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区教育局党组《关于支持激励班主任工作的十条措施》,进一步提升班主任的专业化发展水平,充分展示新时代班主任的风采。8月12日,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十佳班主任”评选现场答辩会,全区共16名符合评选条件的班主任参与现场答辩。

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英武到场指导,区中小学专职督学、区德育教研员、优秀班主任代表组成评审团队,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严格、专业、公正的评审。

据悉,此次现场答辩要求参赛者自述其育人理念及带班特色,对现场抽取的模拟班级管理问题,运用政策法规及教育学、心理学相关理论阐述有效解决方法,综合考验了班主任的心态、理念、经验与机智,体现的是教育者的情怀与智慧。

答辩中,大面小学罗淑娟、黄土中学苏华、龙泉二小曹敏等16位班主任以灵活缜密的思维、扎实的专业知识、敬业的服务意识、丰富的语言组织,赢得在场老师的阵阵掌声。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以赛促成长,通过比赛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为班级管理提出更多新的思路和办法,有效地促进全区班主任的专业水平提升,大力提升班级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