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俭戒奢,传承美德

发布时间:2022-08-11 16:5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8月10日,成都市召开宗教领域推动宗教中国化、促进崇俭戒奢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成都市副市长林楠出席会议并讲话,新都区副区长雷向东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对全市开展宗教中国化方向示范点建设和宗教领域教风整治暨“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佛协常务副会长、宝光寺方丈意寂,以及青羊区、都江堰市和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宗教界要清醒认识宗教领域贪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的严重危害,发挥好主体责任,履行好引领宗教健康传承职责。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充分发扬宗教优良传统,不论是寺院日常生活还是信教群众日常生活都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会议要求,全市宗教界要以本次崇俭戒奢活动为契机,按照全面从严治教要求,大力加强教风建设,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要深刻理解开展崇俭戒奢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积极性、主动性,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要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自查自纠,全面排查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以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区应急管理局和区佛协、天主教爱国会、基督教三自爱国会负责人,共10余人参加会议。(新都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