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润底色,书香校园创文明

发布时间:2022-08-11 16:44: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得恩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11日讯(宋得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城市更具魅力、生活更加美好,是我们共同的期盼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创建文明城市会议精神,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附属小学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广大师生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主力军作用,提高了全体师生创建文明城市的意识和文明素养。

多维育人,文明校园阵地建设

创建书香校园,优化育人环境。学校充分利用宣传栏进行广泛宣传,陶冶学生情操、美化学生心灵、启迪学生智慧。

广泛开展特色鲜明的社团活动。该校现有社团包括足球、排球、健美操、合唱、吉他等,多维度提高学生文明素养。同时加强少先队组织建设,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不仅是学校的思想宣传阵地,同时也是提升孩子们思想道德素养的重要阵地。

立德树人,加强劳动教育阵地建设

学校合理规划教学实践场地,孩子们在书香小筑、种植园、阿福童体验馆等开展的体验活动中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通过劳动教育、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出行我先行”等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学生知晓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重要性。同时,通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诚信伴成长、开学第一课、爱国卫生月、生态文明月、“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教育活动,把校园劳动教育和文明建设融为一体,让优秀思想和文化入脑入心,引导全校师生向上、向善、向美而行。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美丽校园,需要大家共同呵护;文明校园,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借着创建文明城市的东风,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共创辉煌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