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神中学促使“全民健身”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08-11 16:41: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11日讯 为使“全民健身”深入人心,近日,四川省青神中学邀请世界短跑名将曾秀君在青神中学体育馆参加了2022年四川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暨社区运动会青神站启动仪式,青神中学橄榄球队、体训队学生,青神本色跑步协会部分跑步爱好者,社区部分健身爱好者和部分中小学体育教师约120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来自于四川眉山,曾进入2000年悉尼奥运会百米赛八强,荣获2001年上海东亚运动会女子百米赛冠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百米赛冠军,担任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手的世界短跑名将曾秀君,以自己亲身亲历,与参加启动仪式的体育爱好者进行了健身交流。身高等自身条件不占优势的曾秀君,她凭自己顽强的毅力和刻苦的训练,用优异的成绩征服了教练挑剔的眼光,使自己最终通过了层层选拔,走出四川,跨出国门,成为世界短跑名将。对于体育锻炼健身,曾秀君指出,大家首先要有良好的习惯,重在坚持,在长期的体育锻炼中,让身体更健壮,让意志更坚强,让自己更自信;其次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能盲目跟风攀比,要一点一滴的积累,用科学的训练方法,逐步提升。

据了解,青神中学积极响应县教体局关于做好“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要求,通过让世界短跑名将曾秀君到校作交流等形式,紧扣主题,突出特色,让体育健身活动贴近师生、贴近大众、贴近生活,营造了一种健康向上的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举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