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学子暑期“三下乡”实践:探究稻农绿色种植行为

发布时间:2022-08-11 16:37: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11日讯 近日,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的“稻农绿色种植行为调研小队”的15名成员正奔赴四川成都、乐山、自贡、达州、眉山等地,开展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农业农村,引导大学生关注三农问题,以青春之力推动乡村振兴。

受疫情影响,本次调研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农户作为农业经营的主体,其种植方式的绿色化程度与农业绿色发展进程息息相关。同时,我国是水稻生产大国,水稻是我国三大主要粮食作物之一。通过走访水稻种植村落,聚焦水稻种植户具体种植行为,团队期望立足水稻种植领域,以客观真实的数据,分析并构建起农户绿色种植行为的驱动机制,持续推动落实农业绿色发展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提供借鉴。

据了解,在此次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走近乡村,走近农民,走近农业,通过实地入户调研的方式,探寻水稻种植的绿色化路径,贯彻“两山”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农科院校学子的担当与责任。(詹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