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教育两手抓 成都蒲江教育局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8-11 16:33: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容榕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11日讯(董容榕)8月8日,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机关科室和直属教育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近期教育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贯彻精神,抓实防控。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信心决心,完善防控措施,有效沉着应对,共同配合打赢防疫攻坚战,守护蒲江校园安全;要牢记责任,规范程序。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抓实抓细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通过“线上智慧云平台排查+线下家校联动摸排”双轨排查机制,做好参与托管师生涉疫情况摸排,查验师生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确保不带风险入校。要加强关心关爱,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和生活照顾,让他们安心隔离留观,共同渡过难关;要保证安全,有序复课。按照《蒲江县学校2022年暑期托管复课疫情防控要求》,在学校提出复课申请后,组织机关“一对一”工作人员对照标准进行督导检查,严格遵循“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的原则,达标后予以通过复课申请,坚持合格一所,复课一所,全面确保复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