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金奖序列项目6项 成都大学在这项比赛中实现三大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08-11 16:32: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11日讯(王李科)8月11日,记者从成都大学了解到,由四川省教育厅等单位举办的第八届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日前落下帷幕。成都大学参赛项目实现整体突破——25个参赛项目晋级省级决赛,6个参赛项目晋级国赛排位赛。据悉,根据此次大赛比赛规则,成都大学进入金奖序列项目6项,进入金奖序列项目数量位于四川省内高校“第一方阵”。

“我校此次晋级省赛高教主赛道项目数量和本科生创意组晋级国赛排位赛项目数量在省内高校排名均位列第五,晋级省赛项目总数量在省内高校排名位列第六。”成都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校参赛项目数量与质量呈现三大突破——进入金奖序列项目总数较去年翻倍,共计6金,其中高教主赛道5项(本科生创意组4项,初创组1项),红旅赛道(创意组)1项;较去年实现红旅赛道夺金突破,进入创意组金奖序列项目1项;进入银奖序列及以上项目总数翻倍,达到25项,位居四川省参赛高校排名第五,项目覆盖该校11个学院,较去年大幅增长。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后勤处、信息网络中心的大力支持,各部门密切配合,各学院深入动员,为大赛提供切实保障,确保了大赛顺利完成。”成都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此次比赛,该校通过出台系列激励政策,积极引导和鼓励学校师生参赛,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2022-2025)》、修订《成都大学学科竞赛奖励办法》、将“互联网+”大赛的成果纳入《成都大学职称评审绿色通道条件》,支持师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立项省级、校级教改项目上该校教务处也给予了大赛项目重要政策支持。“我校师生参赛热情高涨,学校参赛总数共计4763项,参赛数量较往年同期增长80%。同时,我校高度重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刘强暑期专程慰问参赛团队,鼓励团队积极备赛;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现场指导‘十强争霸赛’,安排部署大赛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