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暑期安全云课堂,家园联动守护爱

发布时间:2022-08-08 15:23: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8日讯 生命重于泰山,掌握科学有效的安全知识和能力至关重要。为进一步加强暑期幼儿安全教育工作,落实暑期安全宣传各项要求,增强全园师幼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有效预防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三园区全体教职工、家长和幼儿积极参加了四川省消防协会与幼儿园联合组织的“家校联动暑期安全云课堂”线上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中,四川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员牧仁教官通过播放视频、典型案例讲解、操作演示等方式,从幼儿溺水新闻、电瓶车起火等身边案例出发,围绕溺水和火灾等事故带来的危害和产生的原因、预防溺水和火灾发生的方法、如何正确拯救溺水者和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如何火场逃生自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安全常识干货。在线上学习中,全体师幼及家长们认真观看牧仁教官讲解的安全知识点,详细记录讲座内容,还及时在线上与教官互动回答问题,学习热情高涨。家长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家校联动暑期安全云课堂”培训受益匪浅,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提高自身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幼儿暑期安全教育监管工作,确保幼儿平安健康过暑假。

安全是生命的基石,安全是欢乐的阶梯。只有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才能更好的增强幼儿及家长的安全意识。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爸爸妈妈积极行动起来,在家开展了家庭消防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共同讨论怎样用最安全的方法、最短的路程、最快的速度逃离火灾现场。在思考和讨论的基础上,通过亲子合作,一幅幅家庭消防疏散逃生路线图诞生了。

“通过此次线上云课堂培训活动,让全体师幼及家长深刻认识到:事后的‘救’远不如事前的‘防’,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认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同时也明白了只有防治结合,才能保证家人的生命及财产安全。”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三园区全体教职员工及家长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将暑期幼儿安全工作做实、做好。(陈倩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