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东坡人社局聚焦企业就业工作难点,深入园区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8 15:21: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8月4日,眉山市东坡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一行深入眉山市甘眉工业园区走访,并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和需求。

据悉,甘眉工业园区成立于2012年5月,是眉山市、甘孜州共同出资打造,以依托眉山市区位、地理、产业等优势而建设的藏族聚居区“飞地”工业园区。园区产业定位为化工和新能源,目前园区已入驻通威太阳能等支柱企业,并将持续落户天华时代等优质企业。园区现有工人1万人,但因工资普遍不高、管理要求高、工作强度大等原因,不少企业存在普工和技术工人“两缺”情况,难以完全满足生产经营需要,用工缺口较大。目前,到甘孜州开展线下招聘为园区主要招聘渠道,但受疫情影响招聘效果不佳。

会议强调,“招工难、用工难、留工难”是当前就业工作难点痛点。接下来,全区人社工作要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工作会议和市人社局长工作会议精神,狠抓保用工保就业,并将与甘眉工业园区加强联络,促进信息互用,互帮互助,共同发展就业事业。建立健全用工机制,以市场经济发展为基础,指导企业建立市场化用工机制,完善工资薪酬体系,实现科学用工及员工高效管理,做到人员、岗位、薪酬匹配,提高对人才吸引力,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发挥人社桥梁作用,加大对甘孜州、茂县等贫困县定点帮扶招聘力度,大力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摸清就业意愿和岗位需求,吸纳甘孜州、茂县的劳动力入眉就业。深化校地企合作,依托眉职院、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等职业院校,加大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更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谭馨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