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七中:情系新生,助力家庭教育

发布时间:2022-08-04 16:44: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4日讯 当孩子处于小学毕业,还未开启初中学习生活的暑假期间,家长、孩子都可能陷入散漫、无序、茫然等状态。为指导家长有效陪伴、督促孩子合理安排暑假时间,度过有意义、有收获的假期,乐山市第七中学在2022级新生报名时,为新生家长建立了微信群,以实现学校进行家庭教育指导,促进家长相互进行家庭教育交流分享。

近日,乐山七中“嘉州春晖慈亲学校”携手乐山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为学生家长开展了网络平台公益讲座。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研究治疗专家、乐山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李毓林为家长分享《儿童青少年身高的科学管理》。李毓林从“正常生长发育的规律及影响因素”“体格生长指标与生长发育评估”“不同时期生长发育的特点及调控”“身高管理注意事项”等四方面,结合生活事例给大家仔细讲解。人民医院口腔科主治医师尹鹏以“健康牙齿,自信人生”为主题作了分享。尹鹏分别介绍了口腔卫生保健、牙外伤、错颌畸形的矫正,加强了重视孩子保健口腔卫生的意识,认识到龋病的危害,了解到如何指导孩子保护牙齿。

“参加本次线上讲座的家长和孩子有一千多人次,这次辅导有利于避免家长和孩子在暑期长假过度放松、懈怠,规划健康的作息时间和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有利于促进新生对新学校充满期待和归属感。”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在线分享也将成为乐山七中、“一海心育”名师工作室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常态化家庭教育指导方式,只有家校携手,才能合力培育孩子健康成长、学业有成。(李海燕 马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