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丹棱县仲裁院为民解难获锦旗

发布时间:2022-08-04 16:43: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近日,罗某将“依法为民解难事,真情温暖感人心”的锦旗送到眉山市丹棱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并对仲裁院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罗某为某制造公司职工,工作时不慎受伤,因工伤赔偿多次协商未果,遂向丹棱县仲裁委提起了仲裁申请。为早日解决罗某的困难,县仲裁院工作人员坚持“调解为主”的工作原则,通过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经多次协商调解,最终达成双方认可的赔偿金额和付款方式,让罗某的赔偿得到了合理解决。

近年来,丹棱县仲裁院坚持服务理念,进一步强化劳动争议调处机制,依法妥善处理劳动争议案件,确保了全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开辟仲裁“绿色通道”,坚持“及时、高效、便捷”的服务原则,为劳动者开辟“快立、快调、快审、快结”绿色通道,减少办案环节,压缩办案期限,提高办案效率。强化调解工作力度,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贯彻“调裁结合、以调为主”的工作原则,将调解工作贯穿于庭前、庭中、庭后等各个环节,确保案结事了。建立预防长效机制,坚持“以案释法”,主动深入企业做普法宣传讲座,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促使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自觉知法、懂法、守法,筑牢劳动关系“第一道防线。”

据了解,今年以来丹棱县仲裁院受理案件63件,已结案57件,结案率达90%,涉及劳动者150余人,其中通过调解结案46件,调解率达81%。为劳动者追回拖欠工资、伤残待遇赔偿金等共计550余万元。(彭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