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社会实践活动成果 西南民大举行这场工作交流会展现学子担当

发布时间:2022-08-04 16:34: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4日讯(王李科)在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西南民族大学学子用知识和汗水追寻红色足迹,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使得该校学子更好的与社会相连,与社会共发展,在乡村振兴中展现出青春力量,在实践中收获了成长。8月4日,记者从西南民族大学获悉,该校于日前召开了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格桑花”宣讲团工作交流会,以此更好的巩固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引导学校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充分发挥专业优势

各学院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结出累累硕果

“此次实践和宣讲活动不仅是一次传播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更是充分发扬‘和合偕习、自信自强’民大精神的有效载体,增强了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实践能力,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西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恩佳在会上肯定了该校各学院社会实践活动暨“格桑花”宣讲团的工作成果,他认为该校各学院充分发挥了专业优势,通过认真组织、统筹实践、强化宣传等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各学院要继续加强实践和宣讲活动成果的总结和延伸,提炼实践育人工作经验,做好优秀个人和事迹的宣传。”

在交流会上,西南民族大学社会实践立项重点团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科普知识宣讲团、商学院发展成就宣讲团、艺术学院发展成就宣讲团、建筑学院乡村振兴宣讲团、法学院科普知识宣讲团及教育学与心理学学院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宣讲与民族地区心理志愿服务团逐一分享了实践和宣讲的具体活动内容、成果、经验等情况,再现该校社会实践团投身暑期实践,为各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的点滴。

组建6大类共22支集中实践团队

助推行之有效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引导和帮助西南民族大学广大青年学子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该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暨“格桑花”宣讲团,还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依据各学院专业特色,学科优势,组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乡村振兴宣讲团”“发展成就宣讲团”“现代农牧业技术宣讲团”“科普知识宣讲团”“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宣讲团”6大类共22支集中实践团队(其中包括学校立项重点团队5支,一般团队17支),助推该校在社会实践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得有形、有感、有效。

据了解,经过申报,西南民族大学7支团队获评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4支团队入选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立项数均居四川高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