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航院教师在人社部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04 16:32: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4日讯(钟传亮)7月29日至31日,人社部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九届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模具)“北京精雕杯”模具竞赛在浙江宁波举行,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教师刘鑫、杨泽云表现突出,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赛项聚焦在数字化技术的深度应用,突出考查选手在设计研发、数据采集、工艺数字化分析、技术应用、精密加工等方面的核心技能点。赛项内容具有知识的先进性,涵盖了感知、决策、赋能和创新应用等方面,是我国模具行业的最高级别竞赛,也是行业交流的盛会。

成都航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组织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苏艳红教授、朱正兴副教授担任赛项教练,刘鑫、杨泽云两位教师代表学校参赛。通过累加理论知识考试、实操电脑模具CAD/CAE考核、实操CAM与加工竞赛三个阶段的考试成绩,两位教师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

据了解,按照比赛有关规定,获奖选手所在的参赛院校将被授予“人才培育示范院校”牌匾和证书,组队选手将被授予“模具精英人才”奖章和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