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龙泉驿KDL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培训启动线上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2 10:36: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8月2日讯(钟传亮)为促进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品质整体提升,全面推动全区小学体育教学深度变革,大力推进体育学科“课堂革命”,真正将“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与《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版)》理念落实到课堂教学。8月1日,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育筑梦”计划暨成都市龙泉驿区KDL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培训启动大会在线上顺利举行。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黄岚兰、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汪晓赞、龙泉驿区教科院副院长何智远、龙泉驿区小学体育教研员李黎老师、中国青少年儿童体育健康促进项目开发团队以及龙泉驿区全体小学体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体育教育系党支部书记杜舒书主持。

image.png

会议伊始,杜舒书代表学院表达了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对成都市龙泉驿区广大小学体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的关心和扶持。李黎老师就龙泉驿区小学体育工作做相关报告,介绍了龙泉小学教育近年来一系列教学改革和成果,详细阐述了龙泉小学体育学科的教学主张、改革目标、教学内容制定方法和研培活动等,介绍了龙泉小学体育教师对KDL体育与健康教材的学习研究和理解认识,并基于“教育筑梦”计划表达了龙泉需求与期待。

何智远简要概括了龙泉教育取得的相关成果,肯定了龙泉驿区小学教育人的价值追求,并提到KDL课程主张的“知之、行之、乐之”的核心理念与龙泉驿区教育改革所提出的“学用结合、知行统一”的教学观高度契合,相信在华东师范大学KDL团队的助力下,龙泉驿区小学体育将开启新篇章。

黄岚兰就“教育筑梦”计划背景进行了说明,概述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不均衡形势,简单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的整体情况,表示将以华东师范大学体育教育研究成果助力成都市龙泉驿区学校体育发展,并表达了对龙泉驿区加入“筑梦计划”的祝贺,祝愿高质量体育种子在蓉城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助力龙泉驿区教育腾飞。

教育部长江学者、KDL体育与健康课程主编汪晓赞介绍了KDL体育与健康课程开发与实践方案,从知多少、实施效果、未来展望三方面进行阐述,深度解析了KDL课程理念、教学案例,鼓励一线体育教师创新更多教学方法和评价模式,呼吁更多学校能够加入到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促进学校中。

image.png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议程紧凑,参与的老师们在分享与交流中均表示收获满满,教育之路,道阻且长。

会议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中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培育一批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领跑者和筑梦人,进一步推进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以教育梦的成就助推中国梦的实现,龙泉教育人一直在路上。此次龙泉体育携手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沪蓉联动 教育筑梦”必定行稳致远,进而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