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志愿宣讲“老骥家教讲堂”走进肥东三中古河路校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陆贞林 | 时间: 2022-08-01 | 责编: 雷后兰

为帮助家长树立正确育儿观,7月29日,肥东县教体局志愿服务项目“老骥家教讲堂”走进肥东三中古河路校区。本次活动由肥东县志愿服务总队、肥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心指导,肥东县教育体育局、肥东三中古河路校区主办,近百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下午,在阶梯教室一,县教体局宣教办主任昂为明到会并讲话,希望家长们要重视家庭教育,关注并掌握科学的育儿方法,与学校深度配合,和孩子们共同成长。

报告由县教体育关工委委员、宣讲团“五老”成员志愿者杨劲松主讲。杨劲松深刻分析了当前家庭教育普遍存在的问题,给与会家长们提出了一些意见:要增强法律意识,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家庭成员要勤于交流、平等尊重,为孩子成长提供新福港湾;要形成良好家风,崇尚充实、高雅的家庭生活;要率先垂范,科学奖惩孩子;要做个智慧型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

县教体局关工委副主任李家珍作补充强调:教育孩子是一场“马拉松”,让每一个孩子们都能有一个好身体、好品德、好习惯,这就是最大的成功。

“听完杨老师的报告,我们收受启发,解决了心中的很多疑问,也有很多反思。我们在教育孩子的方式上的确有些问题。以后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与会家长代表们纷纷表示。

据悉,老骥家教讲堂志愿服务项目旨在帮助家长转变育儿观念,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活动已开展一段时间,既有进校园,也有进社区,致力于建设家校社共同育人的良好局面。(文/图 陆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