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集结,有召必应 成都盐小锦馨教师下沉社区同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2-07-29 17:17: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传亮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29日讯(钟传亮)近日,成都突发本土疫情,全市迅速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疫情应急处置,并布控多点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配合全市防疫抗疫工作,成都市盐道街小学锦馨分校党支部号召党员干部教师,主动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党支部报到,积极投入到防疫抗疫一线的战斗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成都疫情防控阻击战留下盐小锦馨最美身影。

“疫”不容辞践初心,我是党员我报到

“现在画院门口急需志愿者维护秩序!”“我马上过去!”“我也过去!”……这是7月17晚十点多的宽巷子社区党员志愿者群消息记录。疫情就是命令,休假中的党员教师白玉梅看到群消息后,安顿好年幼的孩子,第一时间来到社区点位报到,穿上红色志愿者服,化身现场秩序维护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请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保持一米间距。”“这是备用口罩,请您取一个戴上。”……一声声细致入微的提示和解答显得朴实而真挚,但却诠释着白玉梅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待她组织辖区居民有序完成核酸检测,并协助核酸测试点的“大白”们整理好各类器材时,已是凌晨2点。

7月20日清晨,白玉梅再次担任宽窄巷子东广场核酸检测点位志愿者,先后配合社区人员接收、清点、摆放各类防疫物品,并做好现场秩序的维护工作。面对社区居民的称赞,白玉梅坦言:“作为党员教师,有幸能穿上红色的背心,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投身到城市保卫战中,做我想做和能做的事,为这个我所深爱的城市尽一点微薄之力,我很开心,也很欣慰。”从三尺讲台走向抗疫一线,白玉梅始终走在前做表率,用一言一行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与本色!

学校德育处主任刘霞在保质保量完成学校暑期值班工作的同时,也积极投身于社区志愿者行列中,作为一名党员,她义不容辞地冲锋在最前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7月18日下午,刚结束值班工作的她在接到莲新社区的通知后立即响应,招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即胜,第一时间参与到秩序维护、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向群众宣传防疫政策、引导居民出示健康码等工作,并积极帮助老弱病残人员做好核酸信息录入,虽从傍晚持续到深夜,但她却没有丝毫懈怠,以饱满的激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当戴上志愿者袖章的那一刻起,一种强大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便油然而生,我只是做了每个党员都会做的事情而已。”谈及参加此次志愿者活动,刘霞这样说道。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刘霞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入党誓言!

疫情波动牵心扉,不是党员也先行

时值暑假,但常态化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学校党支部积极倡导全校学校师生配合防疫,做好个人信息上报,还要求班主任教师时刻关注班级防疫动态,配合社区、家长做好学生防护工作。学校教师夏邦勤不是党员教师,但是她时刻关注着疫情动态,主动与社区联系,积极参与7月19日到20日的社区志愿者活动。教龄20余年的她,不顾炎热,不顾疲劳,忙碌在抗疫第一线。

像夏邦勤老师这样,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非党员教师还有很多很多,青年教师梁强就是其中一员。作为刚入职一年的新教师,7月22日到7月24日,梁强化身“小蓝”下沉到龙泉驿西河镇鹿角社区,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主要负责信息采集和维护现场秩序。炎热的天气,闷热的防护服,这些都不能阻挡梁强老师的初心和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大爱,他用行动书写了盐小锦馨青年教师的担当。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这场大考,盐小锦馨的志愿者们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对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防疫抗疫工作还在继续,盐小锦馨的志愿者队伍也在进一步壮大,她们是每一位成都抗疫志愿者的缩影,也是每一位城市卫士的象征,更是盐小锦馨党支部高高飘扬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