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去抗疫,孩子谁来陪?新都教师志愿者帮你“安心托”

发布时间:2022-07-29 14:55: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29日讯 自成都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都区各级党员干部、志愿者挺身而出,主动奔赴抗疫一线。这些逆行者中有不少是年轻父母,当他们在抗疫一线奋战时,家里的孩子怎么办?为解决一线抗疫人员的后顾之忧,在新都区教育局号召下,新都教育一线教师迅速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专门为一线抗疫人员子女提供学习辅导和暖心陪伴。

焦心

父母去抗疫,孩子谁来陪?

“这些天,妈妈在家的时间很少,基本上都是我在照顾弟弟。”10岁女孩宋泽萱说。据了解,宋泽萱的妈妈薛明珠是一名社区网格员,承担了社区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保障物资供应、信息核查登记等工作,平时非常忙碌,没有更多时间来照顾孩子。

薛明珠的丈夫常年出差在外,患有糖尿病的婆婆目前正在住院,公公所住的小区在此轮疫情中被纳入封控管理,照顾7岁儿子的责任就落在了女儿宋泽萱身上。薛明珠说:“把两个孩子独自放在家里,我其实很担心,谁不想多陪陪孩子呢?但是现在这个节骨眼,抗疫一线更需要我。”

此外,同为网格员的高鹏和李曦两夫妻也双双奋战在抗疫一线,家里只留下10岁的儿子和年迈的老人。“家里孩子没人照顾,老年人也因为身体原因无法照顾孩子,只能天天给他点外卖,更谈不上辅导学习。”高鹏说。

贴心

孩子有人看,作业有人管

为了让一线人员安心抗疫,7月26日,新都区大丰街道启动“安心托·共抗疫”一线防疫人员子女关爱活动。在短短的招募时间内,就有来自南丰小学、石犀小学、新都一幼等多所学校的30余名教师主动报名参与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启动当天就吸引了30名低龄儿童报名参加。薛明珠和高鹏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就给家中的孩子报了名,成为第一批成员。高鹏坦言:“这个活动很贴心,切实解决了我们最担心的问题。孩子不仅有人照顾,一线老师还会专门辅导孩子做作业,让我们在抗疫一线工作更加安心、放心。”

据了解,此次报名参加活动的孩子最大年纪12岁,最小的才5岁,父母基本上都是一线防疫人员。

暖心

朝九到晚六,课程很丰富

在大丰文化中心暂时闭馆的图书馆内,参加活动的孩子均严格按照测温、亮码、戴口罩和48小时核酸查验等要求,间隔1米自习学习。孩子们有的在写作业,有的在看课外书,现场秩序井然。根据报名儿童的实际情况和课程安排,大丰街道从30名报名教师中优选了10名志愿者教师,每天9点至18点在图书馆开展学习辅导。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深知抗疫一线人员的艰辛,作为教育一线的工作者,我在接到消息后就积极报名参加,希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南丰小学教师于敏表示,他们将根据小朋友的年龄来设计相应的课时安排,涉及课业辅导、课外活动等,此外还精心策划了内容丰富的绘画、折纸、手工等课程,进一步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学习生活。(新都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