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假期生活,眉山洪雅致远学校教师抗疫、学习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7-28 14:43: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28日讯  2022年的暑期非比寻常,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袭卷,让原本喧嚣的城市安静而紧张。身处这样的假期,眉山市洪雅县致远学校一部分老师成为最美逆行者,奔赴七里坪,一部分老师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执行副校长沈露红要求全体教师,抗疫与学习提升两不误,由副校长罗洪强主编了《致远学校暑期提升训练单》,集结成书。罗洪强勉励大家:“数学给了孩子们思考飞翔的长空,而我们的知识储备就成为孩子飞翔的动力加油站,提升自己继而提升孩子。”所有数学教师,充分利用居家时间“老师下题海,学生驾轻舟”,积极开展研讨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新学期做好充分的教育准备和能力储备。

读《课程标准》,老师们用心学习,努力沉淀,让专业理论引领大家去读懂孩子,教好孩子。做《提升训练单》,做中反思,破解困惑。每练一类题型后自觉总结方法,主动记录心得感悟,并积极思考在该数学类型的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服务课堂教学。积极的线上讨论,不同空间的同频学习。

“所有的专业背后,都是全力以赴的努力。”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阻挡不住成长的脚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致远学校每一位老师都在充实、忙碌中度过,用专业能力的提升来履行教师的使命,大家满心期待在今后的日子里邂逅更好的自己。(致远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