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港职业教育课程合作小组第八次会议(视频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8 14:36: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辜丽茜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28日讯(辜丽茜)7月27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川港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川港职业教育课程合作小组第八次会议(视频会议)顺利召开。川方由川港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耿兵主持,港方由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青衣及沙田)工程系系主任岑绍彬博士主持。

会上,通过了川港职业教育课程合作第七次会议纪录;川港两地高校就合作模块进行报告,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香港职业训练局分别对所负责的合作课程“轨道车辆工程科技”“土建建模技术”“传感器科技及应用”“飞机飞行力学与结构及系统”“大数据和金融数据分析”“增强与虚拟现实工程”“工业机器人技术”进行课程内容及执行上的检讨,并提出改善方案。同时,香港专业教育学院(青衣) 工程系麦荣泰老师和成都航院王磊老师就“飞机飞行力学与结构及系统(I)”进行特别分享,老师们纷纷表示非常荣幸加入到川港课程合作,共同助力川港教育合作向深入发展。

会议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课程合作会议,深入了解了第二轮川港职业教育合作课程从教学安排及进度、课程内容及执行、教学计划、实体交流可能性等方面的情况,相信课程的实施定会促进川港两地的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让川港两地高校共享优势的教育资源,让川港两地青年学子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下一步将持续推动川港职业教育全面深化合作,共同促进川港教育合作迈上新征程。

据悉,本轮课程是川港职业教育合作课程第二轮授课,在上一轮《川港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备忘录》合作课程的基础上,新增“工业机器人技术”课程(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其中,与成都航院合作的“飞机飞行原理和飞机结构与系统”课程,已在2022年3月31日完成第二轮授课;与成都职院合作的“大数据和金融数据分析”课程已在2022年4月7日完成第二轮授课;与四川长江职业学院合作的“增强和虚拟现实工程(AR/VR技术)”课程、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传感器科技及应用”课程、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土建建模技术”课程初定于2022年9月开课;与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的“轨道车辆工程科技”课程还在沟通确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