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响应,迅速落实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筑牢防疫“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2-07-25 15:13: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25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暑假期间,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在线上组织全园教师学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第九版)》,了解当前乐山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和职责,更科学、更规范、更有效地提升了疫情防范能力。

集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园长吴红强调: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全面加强外出教师返乐上报、登记工作;严抓落实,强化责任,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加强管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实际,抓好“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汛工作”“防溺水”等暑期安全工作,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假期环境。幼儿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好落实,共同“奋战”。各班老师积极配合幼儿园完成疫情摸排工作。全力做好7月9日以来从成都返乐及7月13日以来七里坪返乐人员等地区排查及上报工作。家长对幼儿园推送的摸排信息务必及时真实准确地填写,家庭人员中凡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涉疫人员接触史的,要及时主动向班级教师和社区报备,并提醒家长按时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值班教师严格按照幼儿园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幼儿园封闭管理,对园门口、楼梯、门把手、卫生间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通过班级群及时向家长普及防控知识和安全知识,在这段非常时期,引导家长正确理解、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消除恐惧,科学做好防护,及时传达官方最新消息,确保幼儿、家长、教师人人知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线人员无私奉献、艰苦努力、冲锋在前,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虽然年龄小,但对抗疫情却充满了信心,孩子们通过绘画、手工等形式向疫情宣战,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为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城北幼全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科学制定推动方案,采用电话跟踪、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通过与未接种人员及家属沟通交流,及时了解老人身体状况、未接种原因,讲解防疫政策,通过努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园教师(除禁忌人群)接种率达百分之百。让疫苗接种更有速度、更有温度,为全体教师生命安全筑起防疫“安全墙”。

“一个人的力量很微薄,但是众人的力量不可低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成了这个夏天最坚定的主旋律。”城北幼相关负责人表示,疫尘不染,静待疫散,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胜利必将到来。(王诗菡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