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增至2个

发布时间:2022-07-25 15:06: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李科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25日讯(王李科)7月25日,记者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获悉,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日前发布的最新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显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工程学(Engineering)”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排行榜,成为该校继地球科学(今年5月期进入)之后第2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此结果得益于近年来我校扎实开展学科专业一体化调整,全面推进‘双一流’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内涵建设,为此,优势特色学科集群实力出现了较大幅度提升。”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外,我校‘环境科学/生态学’(ENVIRONMENT/ECOLOGY)学科保持快速发展,未来也有较大潜力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

“本次数据显示,自2012年1月至2022年4月,我校工程学学科共发表SCI论文(Review、Article类型)526篇,其中4篇入选ESI高水平论文(高被引论文及热点论文),总被引用3321次,在所有进入该学科ESI排名前1%的全球1978个机构中排名第1962位。”该校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校地球科学学科排名稳步上升,在进入ESI全球前1%的全球906个机构中排名第850位,比5月期提升了22位,发展势头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