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成都龙泉教育人用行动诠释师者担当

发布时间:2022-07-22 15:17: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宋玲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7月22日讯(王宋玲)7月15日以来,成都发生了新一轮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龙泉驿区教育局及教师积极响应号召,组成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上得了“讲堂”,下得了“社区”的教师队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先行、师者担当的精神。

在教师队伍形成的背后,是区教育局强有力的指挥。7月18日、21日,区教育局分别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快速动员组织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员工及同住人员进行摸排、加强健康监测、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检查,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筑牢防控防线。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区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担当作为,组建了四支队伍。组建党员应急队。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组成疫情防控应急队伍65支共825人,下沉柏合街道等街镇30个村(社区)协助开展“扫楼行动”,助力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组建流调队伍。抽调中小学、幼儿园卫生技术人员组建流调溯源支援队伍,助力流调溯源工作。组建送样队伍。根据全区核酸采样布点,按1:1比例,组建教师样本转运队伍,负责各采样点样本集中收集站的转运工作。组建抗“疫”志愿队伍。教育局机关、所属各学校党员自觉主动在东大路社区、永兴街社区、滨河花园社区、百工堰社区、魏家街社区等党员居住社区参加“双报到”志愿服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教育系统“双报到”并参加志愿服务已达600余人、近2000人次,并带动其他教师参与志愿服务300余人、1000余人次,生动展示了教育人的大爱担当。

在龙泉驿区开启全员核酸检测的当下,越来越多的党员教师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就地转化为抗“疫”志愿者,化身“大白”“小蓝”,与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等一起并肩作战,在炎炎夏日坚守在防疫一线。

同时,处于放假期间的学校也积极行动起来。龙泉驿区实验小学校积极承担起公园路社区的一个核酸检测点位,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学校启动应急防控工作方案,以党支部书记、校长孙超为组长的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行动起来,成立校外抽样核酸样本护送队、教育系统紧急流调队、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应急队、核酸采样点工作队、信息数据统计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7月17日以来,连续进行三次核酸检测,共计六千余人。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龙泉驿区教师的身影,秩序维护、参与核酸采样、护送样本……他们的身影是抗疫路上最美的风景线!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