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党爱国,成都职院国际商贸学院:“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15:02: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中国网讯 贯彻落实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学习相关精神。近日,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商贸学院组建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以“助力乡村振兴 弘扬爱党爱国”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期间,志愿者们走访挖掘了宜宾市十余位典型“五老”老人,并与老人们进行交流访谈,记录相关故事,弘扬“五老”精神,培育时代新人,感悟红色初心力量;招募近二十名儿童开展以“助力乡村振兴 弘扬爱党爱国”为主题的手工、绘画、合唱、手语、写作等活动,引领儿童成长,传承红色精神;同“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全国三农年度贡献人物”“奥运火炬手”李兴海进行学习交流,学习其志愿服务及劳模精神,深化新时期对劳动教育和志愿服务的理解;结合当地民风民俗和精神风貌,开展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墙绘工作,挖掘乡土文化的美学价值,助力当地乡风文明建设,切实弘扬爱党爱国之风,深化群众思想观念。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助力乡村振兴 弘扬爱党爱国”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各位成员们将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以身作则,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